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

“这周有点可惜,没能把这个功能给发布了”,上面旁敲侧击的对我如是说,其实是在提醒我加快进度。如果沿着铺好的路,老老实实的走,我应该已经完成任务了。但我偏偏,现成的路不走,另辟了斜径,误了行程。

至于为何劳神费心,再铺新路,我觉得是没有真正学会如何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。不错,用批判性的思维看问题,往往可以把问题分析的更全面,更透彻,但只会批判,不懂得赞许,就很可能封锁视野,看不到他人他物中美好的一面。更何况,对任何人来说,赞许总是比批判显得更加友好,更容易融洽气氛。

具体说来,是我拿到别人代码的时候,也就是他人的劳动成果,没能第一时间去探索,它妙在何处。而是盯着几个稍微有缺陷的地儿,在追求完美的道路上,百折不挠。当一切自己看着都顺眼的时候,也许对他人来说,一切都已变得那么陌生。任意妄为,自作聪明,改的不好,先不说,到时候因此耽误了交付就难辞其咎了,苦劳也变成了罪过。

改变了世界的人尚认为自己愚蠢,渺小的我,更应该积极学习别人的长处,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,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