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股令人感动的学习热情

亲情,友情都可以感动人。今天,我被一股炽烈的学习热情所感动。

这么多年来,无论是在学校,还是在企业,亦或是各种会议上,我从来没有看到过,有这么一群人,他们渴望,听到老师说的每一个字,看到老师演示的每一个动作,然后忘掉时间,全神贯注的沉浸在学习与创作中。这群人,是自费参加Ferrandi法国甜品师资格认证的学员们。我在他们的开放日现场感受到了这份渴望学习的热情。

起初,作为旁观者,我只是观察他们如何工作,后来,听到他们的老师回答一个观众的问题,说道, ”我们学校有两种学习班,一是针对年轻的孩子们,他们的父母给交学费,希望孩子们能在餐饮业发展;另一个是资格认证班,学员都是有过职业经验,然后自费来学习的大人们,都在30岁左右。和教那些孩子们不一样,我们这个班的目的,是整理学员们已有的但是比较零散的知识和技能,然后帮助他们系统化自己的知识体系。对他们讲授的内容,都比较难。但是他们吸收起来,却很快,因为他们学费是自己交的,都特别有学习的动力。“

听完这段话,我意识到,眼前的这群人,不仅仅是在学着如何搅拌巧克力,而是一群,从事过不同工作之后,发现了真心所爱,追求梦想的人们。他们中,有的是法国人,有的中国人,有的是墨西哥人;有的是工程师,有的是律师,有的是空乘,有的是餐厅的厨师,有的是家庭主妇;有的在巴黎,有的从外地搬来了巴黎;有的人单身,有的人生了小孩,还有的人孩子都可去旁边的孩子班了。

这么多拥有不同背景的人,在一个基本上不允许你再犯任何错误的年纪,非常坚定的走在了一起。他们所迸发出来的学习热情,如火焰般炽烈,我看到了他们的勇敢,他们的执着,和他们对生活深深的热爱。

站在他们身边,我自己都感觉到生活特别的美好,因为这里流淌着一股让人感动的学习热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