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是老板越友善

身边有不少朋友都知道,我正在谋划一款外卖应用。筹备过程中,我请教了好几家餐馆老板。先抛开应用的具体功能不说,老板们,无论男女,清一色的都特别友善,让我很感动,很受启发。

虽然我性格比较热情洋溢,做这款应用也是为了给餐馆带来更多的客户,但是在和老板们打电话之前,心里依然没谱。担心,老板们日理万机的忙,没时间听我瞎白活。可出乎意料的是,他们每人,不仅听我把应用介绍完,还帮我提意见,最后还鼓励我说,“大家都在创业,不容易,希望能多帮助,多合作”。

这给我心理造成了比较大的反差,后来我突然意识到,也许正是因为他们友善,所以他们才做成了老板。因为对人友善,保持共赢的心态,可以让合作的大门常打开,给别人一个机会,也是给自己多谋条出路。

罗振宇2018跨年演讲,有一句话,颇具深意。说咱们这些传统的小企业,没有开发互联网产品的能力,是不是意味着,就要被这个时代给抛弃了?答案是否定的,我们虽然没有独立开发产品的能力,但我们身处一个好时代,只要略微保持一点开放的心态,像阿里,腾讯这些巨头们,早已给我们准备好了粗壮的大腿,让我们抱!那些将被时代抛弃的人,是那些大腿放在了他们面前,都不愿意抱的人。

后来,我开始反思自己,在平常的工作中,是不是有些时候,我忙昏了头,丢了耐心,听不进别人的想法或建议,是不是做了那个大腿放在面前,都不愿意去抱的人。

非常感谢友善的,捌玖零的郑老板,锅色天香的金老板,京品堂的张老板,和蜀味的张老板对我的帮助。